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路给我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边路给我飞起来

  8月9日,徐云龙(左)和队友在热身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朱广沪决定祭出442阵型,期待国足两翼齐飞OSPORTS 图对于8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与伊拉克队命悬一线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主帅朱广沪最近几天考虑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让两个边路活起来”。而今晚同泰国队的热身赛,国足两翼能否齐飞,将成为朱广沪在这场热身赛中最看重的一点。

  朱广沪苦求“两翼齐飞”

  朱广沪表示:“破密集防守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边前卫和边后卫应该能突破就突破,不能突破的,找准时机将球传起来,利用我们的头球优势攻击对手大门。”在统一了战术思想后,朱广沪从8月3日下午开始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尽管人员残缺不全,朱广沪还是对位置技术、位置职责和套边战术演练得非常认真。虽然,朱广沪对442战术体系并不是特别熟练,不过他还是决定在8月16日祭出442阵型,目的就是利用边路人员的配合,打好两翼齐飞。

  最近每天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依然像着了魔一样研究边路战术。在训练场和球员宿舍,朱广沪找了很多球员,征求他们关于边路战术的看法以及有什么好的建议。不少球员表示,边路战术最重要的是控球权,这样在边路才能更好地配合。如果对方也打442或者打3421,中国队在边路就不会有人数上的优势。因此,边路实在无法打通,也可以寻找一切机会在大禁区线附近起球传中。这种情况下,可以争抢第二落点,然后再迅速打到边上,发起第二次冲击。在8月6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开始听从球员的建议,训练边路战术的时候多了些花样,边路战术也相对更加灵活。

  朱广沪最近几天努力的结果到底如何,今晚同泰国队的热身赛也许就能初露端倪。

  王栋顶替孙继海

  随着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结束,朱广沪的26人大名单也日益完备。按照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的要求,李玮锋、杜威、孙祥三人已经从上海来到香河基地同国家队会合,而国奥队的几员小将在参加完中日对抗赛之后,也已经和国足会合。8日上午9时,国家队就已经奔赴秦皇岛备战10日与泰国队的热身赛,

  今晚热身赛的对手泰国队,是朱广沪检验本期香河集训成果的最合适的对手。同为东南亚球队,泰国队和新加坡队风格技术特点颇为接近。

  由于孙继海铁定缺席同泰国队和新加坡的比赛,国足在右路的人选正是朱广沪在香河试验的主要课题。在连续两天的训练中,曹阳和王栋的组合出现在了国足右路———孙继海替身正是王栋。而王栋在训练中表现出的状态也令教练组感到满意。郑智遭遇禁赛,邵佳一要参加完12日同门兴的首场德甲联赛,两名前腰均不能参加同泰国的热身赛,从训练内容来看,今晚陶伟很可能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

  徐云龙搭档李大头

  杜威在上海国际邀请赛上的突然受伤让国家队中后卫位置变得捉襟见肘。在近几天的分组对抗中,北京国脚徐云龙和李玮峰搭档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

  在同日本国奥队比赛结束后,为了缓解人员紧缺的问题,主教练朱广沪还特意征调了崔鹏和谭望嵩这两名本不在集训大名单里的国奥小将。加上前两天赶来的申花和联城的国脚,目前国家队总共有19人。

  在分组对抗中,主教练朱广沪将防守和进攻队员分开,安排对抗训练。由于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杜威在上海国际邀请赛中受伤,因此徐云龙和李玮峰便搭档出现在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将徐云龙叫到一旁,叮嘱了一些问题,并亲自带领他和李玮峰加练了十多分钟。

  对于杜威的缺阵,主教练朱广沪表示遗憾,但他也认为徐云龙也完全能胜任中后卫的位置。在同泰国队的比赛中,徐云龙将和李玮峰搭档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特约记者周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