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央行提高利率 将短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0日电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0日宣布将短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提高后的利率为4.5%。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韩国银行第五次提高利率。

  分析家认为,韩国银行出人意料地采取加息行动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分析人士原先预计,韩国银行本月的决策会议将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韩国的消费价格和核心通货膨胀率总体上看是稳定的。尽管如此,由于经济复苏和高油价,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

  今年7月份,韩国的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涨幅低于6月份的2.6%。扣除每月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农产品后,7月份韩国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了2.2%。

  韩国银行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经济同比增长了5.3%,略低于今年第一季度6.1%的增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