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迫于社区压力又被媒体曝光 纽约华埠特权车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55 中国新闻网

  

迫于社区压力又被媒体曝光纽约华埠特权车消失

  迫于社区压力,又被当地媒体曝光,9日的纽约华埠以往特权车霸车位的现象消失。(美国《侨报》图 记者叶永康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中华公所带头抗争,纽约市交通局加强

执法下,当地执法人员在华埠强占车位的恶劣情况9日消失,交通较往日通畅。今年上任以来誓言要解决该问题的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认为这是社区的胜利。

  包括法警、市警和联邦探员在内的当地执法人员,长久以来霸占华埠茂比利街、摆也街等华埠停车空间,妨碍交通,也妨碍商户装卸货物,招致骂声不断,商户无可奈何。

  伍锐贤说,他自3月初上任以来,就致力要解决这种病态行为,每次警民会议,他都呼吁商户出席,有什么冤情尽情申诉。伍锐贤说,商户的投诉,都离不开非法泊车问题,他也向五分局华裔局长刘家和进言,要求帮助解决。刘家和一口答应,召集有关部门开会后,5月份首先向市警开刀,违规者一律不留情面,罚单照开,情况有所改善。但法警却仍然我行我素,于是,他再向有关方面投诉,现在总算有点改善。

  伍锐贤介绍,英文《每日新闻》报8日发表了一篇执法人员强占华埠车位的报道后,9日已不再见到特权人士的特权车辆在华埠横摆,他相信在社区的压力下,那些人已不敢猖獗了。

  据悉,纽约州法庭行政管理局认为,法庭职员将车停上人行道的确是违法,他们将展开调查,并采取制止行动。而市长彭博的发言人劳疏(Loeser)也表示,市长认为人人都该守法,虽然法警不为纽约市府工作,但应该遵守市停车法规。(叶永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