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中藏冰毒麻古当垃圾一趟列车抓获俩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日前,哈铁公安处在一趟列车上抓获了两名贩毒人员。其中一人将50克冰毒藏于“红双喜”烟盒中,另一名贩毒人员更是将大量毒品装进破烂的垃圾袋中,该人身上还带有一个进毒销毒的账本。

  7月25日21时许,广州东至哈尔滨的T237次列车运行至韶关站时,乘警对卧铺车厢进行检查,当检查到11号车厢11号中铺时,发现一男子紧闭双眼,用手捂着枕头,很可疑。民警掀开枕头发现了一盒“红双喜”香烟,内有50克冰毒,经询问,此人姓金,是佳木斯人,这些毒品是他花1.4万元购买的,他是一个吸毒人员,打算自吸和贩卖。

  在押解金某回哈途中,7月27日8时许,T237次列车行至长春附近时,硬卧加一号车厢的列车员在清扫列车卫生时,在19号下铺的下面发现一个银灰色的塑料袋,列车员以为是垃圾,便将它清扫到了车厢垃圾箱处,在分类装袋时,列车员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有冰毒和麻古等大量毒品。列车员正要通知乘警时,与上厕所的芦某相遇,芦某称塑料袋中的东西是他的,乘警立即将芦某抓获。经清点,塑料袋中有摇头丸420粒,冰毒1500克。在搜查芦某的行李时,民警发现其包裹内有一个账本,上面记载了毒品的供求信息。当天9时许,列车到达哈尔滨,侦查员在芦某的通讯录中发现一个叫“房东”的人的号码,经工作,房东打开了芦某在道里区民安街住处的房门,侦查员当场搜出冰毒一袋、贩毒账本一个,在卫生间内的壁柜中,发现麻古2770粒、海洛因一包及称重器一个。

  7月28日凌晨,芦某供认了运毒贩毒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他自今年4月至今,伙同其姘妇、上线等人多次从广州向哈市进货,他的姘妇负责在哈市向全省各地出货,芦某负责运送,他通过各种手段掩人耳目,这次他将毒品伪装成垃圾,没想到上厕所时,被列车员当成垃圾清理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