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都说管不了168中学收留他“顽劣”小策仨月后大变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3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孙畅

  本报讯前几日,小策的妈妈康女士与帮办记者取得联系,高兴地说:“小策现在变了,可懂事了,多亏你们呀!”

  今年4月份,本报《王帮办工作室》报道了15岁顽劣男孩小策无人能管教的事情。当

时的小策经常偷拿家里的东西将其变卖,然后用得来的钱出入网吧。离异的父母谁都不愿收留他。后来,哈市168中学收留了小策。如今,三个月过去了,在小策的身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班级考试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而且还得到了一个奖状。放假后,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去网吧,在外面过夜了。

  小策的妈妈告诉记者,由于小策自由散漫惯了,刚去168中学的时候,他还有些逆反,到了周末回家后,说什么都不肯再回学校了。后来,学校的教导主任和老师亲自来家里接小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策才肯乖乖地跟他们回到学校。回到学校后,老师对小策更加关心,看到他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不舍得买贵菜吃,老师觉得小策还是挺会“过日子”的。于是,老师不断地找到小策的优点并鼓励他,找他感兴趣的话题和他进行交流。

  小策被老师感动了,学习十分努力,而且还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学期结束的时候,小策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还获得了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的奖状。放假后,小策也没有像从前一样整日泡在网吧,而是跟妈妈说想干点啥。他在自家楼下一个仓买店帮人家送货,一盒烟、一袋酱油,小来小去的东西都给送,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要往附近的邻居家跑30多趟。小策听老板说一个月给他800元钱的时候,十分高兴,回家问妈妈:“你想要啥,我给你买。”

  康女士说:“这孩子变化简直太大了,脾气好了,跟我说话也不顶撞了。还说要给我买点啥,这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