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使手下殴警按法官下跪 女老板聚众冲法院判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震惊京城的“聚众冲击怀柔法院案” 今天在北京顺义法院一审宣判。为了阻挠法院强制执行,运营小公共线路的女老板刘文艳指使手下数十名员工冲击法院、强按法官下跪、殴伤民警。据《北京晚报》报道,7男7女共14名被告人均被认定构成冲击国家机关罪,刘文艳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指挥冲击法院的公司经理徐小辉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刘文艳任董事长的凯隆达客运公司长期在怀柔一带运营公交线路。法院认定,为保证本公司客运车辆的客源,刘文艳多次指使徐小辉带人任意拦截其它客运车辆,殴打司机。凯隆达客运公司曾与另一家公司签订承包合同,后由于违约,被终审判决返还事主公交线路承包费149万元。

  去年6月13日,是怀柔法院强制执行判决的最后期限。中午,刘文艳、徐小辉召集手下数十名员工,指使他们拿着虚假的承包合同、起诉书到怀柔法院闹事,并授意直接找法院院长。当日15时许,徐小辉带着员工驾驶着中巴车和轿车,不顾法院保安人员阻拦,冲入怀柔法院院内。这些人浑身酒气进入审判楼,要直接找院长。上前解释的法官遭到辱骂、殴打,一名法官被强行按跪在地上。被告人郑宪伟等人冲入办公室,跳上办公桌打砸物品,踢坏文件柜。另一名法官被要求给郑宪伟的母亲下跪。一名女法官被拖上了法院二层,这些人接着挨屋踹门,强行进入办公室,造成多名法院工作人员受伤,其中4名法院工作人员被打成轻微伤。赶来劝阻的法警也遭到殴打,随后赶到现场的交巡民警也被围攻、殴打。被打法官和警察始终没有还手。

  此案中,一盘记录殴打过程的录像带成为现场留下的惟一影像证据。而这盘录像的拍摄者就是带头冲击法院的公司经理徐小辉。整个殴打过程,徐小辉一直在拍摄,他原本准备回去后根据录像内容“论功行赏”,并把这些殴打法官的画面播放给其他运营公司的司机看,以达到恐吓的目的,却没想到这盘录像成为冲击法院罪行的有力证据。(邱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