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含山农村女婴享受“贵宾”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38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8月7日,含山县林头镇陈墩村育龄妇女郑腊元抱着女儿陈美琪、手持蓝颜色的《0—4周岁女婴身体健康检测卡》,来到镇计生服务所,为小美琪进行身体检查。镇服务所工作人员为孩子称了体重,9.4公斤,符合一周岁女婴体重9.1—9.8公斤的标准。孩子去年8月31日出生,在今年元月15日的检查中,小美琪体重只有6.5公斤,低于7.47公斤的标准,服务所工作人员建议妈妈为女儿增加蛋黄、牛奶等辅食,现在收到了效果。

  眼下,含山县有4411名像陈美琪这样的农村0—4周岁女婴享受到该县计生部门的“贵宾”式服务——每年免费接受两次身体检查。据含山县计生委负责同志介绍,0—4周岁女婴没有自我保护能力,尤其是农村的二女孩,如果健康方面出现问题,监护人往往不太重视。作为“关爱女孩工程”的一项“自选动作”,该县从2004年7月开始,在全省率先出台对农村女儿户家庭0—4周岁女婴定期免费进行身体检查的办法,并为每名女婴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每年上、下半年各一次,如果发现身体不适需要治疗的,在县内医院可免收挂号费、门诊费、住院费,如需外出治疗,可由镇计生办帮助联系医院。

  此举实行3年来受到农村女儿户家庭的好评,也推动了该县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从2003年以来连续3年受到省政府表彰奖励。(田斌峰孙学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