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有望办理“二代证”快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38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综合消息由于4月份以来办理“二代证”人数激增,导致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目前积压了近600万条办证数据,部分居民因此无法按期领到“二代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兼制证办主任陈梅日前表示,目前制证车间3条生产线正在24小时不停地制证,同时他们拟开通“二代证”快证业务等一系列紧急措施,缓解目前“二代证”换领难题。预计本月中下旬开始,我省居民将有望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到“二代证”快证。办证费用约在50元以内。

  今年1月至3月,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平均每月接到17个市上传的制证信息46万条,但4月份以来,各地上传制证信息骤增,截至8月5日,各地已上传制证信息1160万条,平均每月上传250万条。其中,宣城、合肥、黄山、宿州、蚌埠、安庆等市已完成省厅下达的两年换发任务率为186.6%%、143%%、128.85%%、119.33%%、118.02%%、114.30%%,制证中心的生产能力立即捉襟见肘。与此同时,由于少数基层派出所在采集“二代证”信息时出现“照片与姓名不符、地址重复”等错误,也导致部分居民无法按时领证。

  为缓解矛盾,省公安厅拟下发通知,要求已经完成今年“二代证”换发任务的公安机关暂停组织宣传当地居民办证,进入正常办证阶段,但到龄申领、到期换领、丢失损坏补领等急需使用“二代证”的居民优先受理,目前急需使用身份证的请申领临时身份证。同时,各地警方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将制好的“二代证”送到所在区(居)委会,张贴公告,就近取证。对居民第一次到派出所领不到证件的,可通过电话通知方式,避免居民为领证多次奔波。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再次重申,基层派出所在没有将“二代证”送到居民手中时,严禁把办证居民未到期的“一代证”回收或剪角报废。此外,针对部分居民反映“二代证”表面薄膜脱落问题,陈梅表示,“二代证”表面薄膜是在制证过程中防静电的,所以容易起皮或脱落,不属于质量问题。如果“二代证”上印有个人化信息的PET膜翘边,才属于质量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