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400名大学生"勤工俭学"被骗 两骗子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0日电(周梦榕、夏洪波)大学生勤工俭学要擦亮双眼。武汉警方最近破获一宗以勤工俭学为名的系列诈骗案,骗子以交会费介绍工作的方式诈骗了近400名大学生。目前,犯罪嫌疑人姚笛、程伟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下旬,武汉某高校内出现署名为“大学城勤工俭学连锁中心”的劳务信息广告,称交会费成为其会员后负责假期介绍工作。一些高校贫困学子先后与中心负责人“刘杰

”签订了假期用工协议,并分别交纳100元、80元、50元不等的会费,领取了会员卡。5月1日,当受聘学生如约到该中心报到时,发现中心已人去楼空,方知受骗,遂报警。

  经调查,此案受骗大学生达74人,被骗金额近5000元,在社会上影响极坏。武汉市公安局在大量走访,摸排布控的基础上,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7月18日,嫌疑人姚笛落网。经审查,姚交待了他化名“刘杰”,并伙同程伟私刻印章、伪造工商执照、假冒中介骗取学生钱财的犯罪事实。之后,程伟也被抓获归案。

  经警方进一步审查深挖,2人还交代了其他犯罪事实。今年上半年,2人以开设“勤工俭学中心”名义,诈骗武汉工业学院学生180余名,骗款7000余元;去年9月,2人还在武汉市洪山区开设“武汉市创恒人才信息咨询公司”,诈骗学生140人,骗款6000余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