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大与美国参院交流机制举行第三次正式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八月十日电 (记者 刘桂阳 王冬梅)八月九日,中国全国人大中美(参议院)交流小组与美国参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在桂林举行第三次正式会晤。

  此次会晤,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为主席的中国全国人大中美(参议院)交流小组和以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参议员井上健为共同主席的美国参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中美经贸关系、能源问题以及

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取得广泛共识。交流会在坦诚、友好、务实的气氛中进行。

  在中美关系议题上,双方积极评价中美关系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就全面推进二十一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应认真逐步落实。在台湾问题上,中方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美国国会议员在台湾问题上发挥建设性积极作用。美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并欢迎中国政府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改善两岸关系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中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对别国不是挑战,而是机遇。美方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进展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利合作。

  此次美国参议院代表团是应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邀请于八月七日下午抵达广西桂林,开始为期六天的访华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