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天然气转换12日全面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0:2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8月10日电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深圳市居民、工商用户管道天然气转换将于本月12日在全市铺开,届时清洁的液化天然气将进入居民家中。整个转换工作预计到2008年年底结束,历时近两年半。

  在液化天然气转换工程中,价格和安全问题令人关注。据深圳市燃气集团董事长包德元介绍,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一定会比目前的石油气低,其具体价格最终将由市物价局通过

听证确定。

  目前,全市燃气管网的改造工程已完成。居民原有的调压器、燃具(包括灶具、热水器)通过改造或更换后,便可安全使用天然气。在转换期间,不改造旧机而购买新燃具的用户,除享受厂家提供的优惠价格外,市政府将给予购机补贴,标准为灶具46元、热水器94元,每户只享受一台灶具和一台热水器的补贴。(胡谋、麦进柱)

  相关链接:

  天然气利用工程,能有效减少城市二氧化硫和悬浮颗粒物的排放量,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同时也是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应的有效途径。

  深圳的天然气利用工程,接收的是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输气干线的天然气,经过专门的调压计量后,与现有的地下管网相连,供应千家万户;电厂和大型用户则直接从高压、次高压管道接收天然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