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三家政府网站近期遭黑客袭击 正全方位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日电(记者邢健)广州市有关部门今日介绍,广州各大政府网站正采取措施全方位反击黑客入侵。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表示,在广州目前近百个政府网站中,近期发现有三个政府网站遭到黑客袭击。据悉,广州某政府网站的主页曾被黑客“黑”成色情网页。

  三宗遭黑客袭击的网络事故包括:五月八日至九日,广州市物价局网站,连续两天

被黑客非法入侵,黑客通过存在的安全漏洞植入木马程序掌握网站的操作权限,对网站主页进行了篡改;七月二十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被黑客采取“HTTPDdos”拒绝服务手段进行攻击,致使网站服务器大量资源被耗费,造成网站无法对外提供正常服务;七月二十五日,广州一政府部门信息中心的网站,被黑客非法扫描监测到维护账号和密码,并通过该账号和密码登录网站,对网站主页进行篡改。

  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和市公安局九日联合召开了电子政务网络信息安全会议,会上公布了《广州市电子政务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处理流程规范(试行)》,明确规定:机关单位二十台以上电脑同时感染病毒,若在四小时内无法处理完毕时,须立即向广州市机关信息网络中心和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报告,并要尽快建立信息安全的验收和考核机制。

  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广州将尽快开展同城异地数据备份中心建设,部署入侵诱捕和取证系统、部署电子政务外网统一的防病毒系统。另外,将尽快启动政府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中心建设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