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南百名"大学生村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2:12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月10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王文辉报道:日前,山东省胶南市面向全国胶南籍优秀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考的100名"大学生村官"人员敲定。来自国内117所大学的357优秀高校毕业生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层层筛选后,包括5名硕士研究生在内的100名大学生成功入选,涉及农业、财会、管理、营销、建筑等众多专业。其中,山东省内高校毕业生占66.9%。据悉,这些大学生在经过集中培训后,将于本月底被派遣到建成区村居、镇驻地村和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工作,主要担任村党支部委员或村主任助理。

  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同时改善农村人才队伍结构,促进新农村建设,胶南市出台了《关于实施"村村有大学生"计划的意见》,按照公开招考、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公开选拔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新农村建设一线工作,逐步达到有条件的村至少有一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并基本实现村村有大学生。

  据悉,本次招考的100名大学生到农村一线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主要担任村党支部委员或村主任助理。其中,综合考试成绩前十名的作为选调生管理,其他人员实行派遣管理方式。市人才交流中心派遣机构负责与毕业生签订录用协议和派遣人员的工资发放、社会保险办理、人事档案管理、技术职称考评等事宜。派遣人员的工资、保险等享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同等人员待遇,年终考核奖由各镇按对所在村同等干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发放,由镇级财政负担。派遣期满考核合格的,颁发由组织人事部门统一印制的《优秀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证书》,作为派遣期满后享受相关就业优惠政策的依据;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派遣机构与其提前解除使用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