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桑美"影响 上海市首次发布潮位蓝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日电(记者孙璐)来自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今天发布的最新讯息,受超强台风“桑美”外围和今年汛期第五次天文大潮汛的共同影响,上海黄浦江沿线今天凌晨的潮位已普遍逼近警戒线。上海历史上第一次发布潮位蓝色预警信号。

  据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测报,今天零点五十二分,黄浦江吴淞口子潮实测潮位为四点五六米;一时三十一分,苏州河口实测潮位达四点三五米;三时二十三分,松江米市渡实

测潮位为三点四二米,离各自的警戒线仅差零点零八米至零点二四米。

  为此,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今天首次发布了上海市黄浦江苏州河口潮位蓝色预警信号:受超强台风“桑美”和今年汛期第五次天文大潮汛共同影响,预计明天凌晨二时黄浦江苏州河口的潮位将超过四点五五米的警戒线达四点七五米。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并随即发布申城防汛防台蓝色预警信号,要求上海市各级防汛机构特别是沿海沿江沿河各单位,必须立即检查落实各项防汛防潮措施,确保申城防汛安全。

  据防汛专家分析,随着“桑美”与上海间的距离进一步缩小,受其影响黄浦江沿线的潮位将超过警戒线,防汛防潮工作切不可懈怠。

  另据记者了解,台风、暴雨和天文大潮“三碰头”是防汛的天敌,一般台风会带来暴雨,此时如果再遇到天文大潮,将是对城市防汛设施的最大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