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美”已经减弱为台风 从浙江经福建扑向江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46 中国新闻网

  

“桑美”已经减弱为台风从浙江经福建扑向江西

  8月10日,浙江台州市路桥边防官兵紧急转移处于低洼危险地带的群众。中新社发 李进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中国气象网-中国气象报报道,超强台风“桑美”8月10日17时25分在浙江苍南登陆后,沿西北偏西方向进入福建境内,由于台风强度大,登陆时台风眼区仍然存在。今天19时减弱为强台风,至21时继续减弱为台风。预计“桑美”将于11日凌晨从上饶铅山至抚州资溪区段的闽赣交界处进入江西省境内。

  10日19时,台风中心位于福建省福鼎县境内,中心气压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然后强台风中心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至21时,强台风“桑美”继续减弱为台风,中心位置位于福建省福安境内,中心气压减为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13级(40米/秒),目前正以20-25米/秒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

  8月10日,江西九江市常务副市长李放签发《关于做好超强台风“桑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明传电报,要求各县(市、区、山)人民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务必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所有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切实负起责任。对极易发生山洪爆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危险区,必须立即组织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上饶市委、市政府领导亦在防御台风“桑美”的布署工作中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切实抓好落实,做到不死人、少伤人,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胡懿娜、张恒桃、王海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