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建8万平米奥运临时设施 万人食堂用完即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北京将建8万平米奥运临时设施万人食堂用完即拆

  为满足“新北京,新奥运”的建设需要,2006年8月10日,北京前门在进行大规模拆迁。两年后,北京将举行2008奥运会。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城建国际10日消息称,用时即建、用完即拆的新型临时设施要走上北京街头了,这些设施包括万人大食堂、咖啡室、便利店、会议室等。到2008年,北京将建起约8万平方米左右的临时建筑。

  据悉,临时设施在当今国际市场得到了普遍的应用,并在大型赛事和活动中频频亮相。它早已摆脱了简陋、低档式样的印象,并以舒适度不低于永久设施标准的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作为奥运配套设施,北京也将建立起一些临时建筑。据北京城建国际介绍,北京2008奥运会的一次性比赛、训练场地、临时性疏散的交通场地、会期内或一次性使用的停车场地、具有可变性的机动休闲场地、便利店等购物场地,短期使用或具有流动性的餐饮场地、公厕、卫生、垃圾处置等排污场地、广告标牌等标识场地、过渡性的绿化场地等方面,都将建设临时建筑和临时设施。

  在建设中,具备再生性的绿色材料将被应用。此外,临时建筑的建设周期也比较短。几千平方米的临时设施从结构到内外装修及设备调控,只需要短短一周的时间。同时,临时建筑也可以使用几十次,成本较低。

  据介绍,从明年开始,漂亮的新型临设将会逐渐走上北京街头。(蒋彦鑫 杜英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