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章轿车拖交警狂奔数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2 南方新闻网

  违章轿车拖交警狂奔数百米

  遇查时强行关闭车窗卡住交警手臂致其受伤,肇事者已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杨敏)交警查处违章车辆,车主竟关上窗户夹住交警手臂将交警拖出数百米!昨日中午12点多,横岗交警中队的警员在查处违章车辆时遭遇车主抗法,警员受轻伤

。目前,肇事车主已被派出所拘留。

  事发地点位于龙岗区深惠公路横岗长途汽车站路口。据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中午12点多,深惠公路由深圳往惠州方向的主干道堵成了长龙,部分汽车见状便开上辅道甚至人行道行驶。当时交警正好开车巡逻至汽车站路口,在路口拦下了违章在人行道上行驶的一辆黑色现代索纳塔小轿车。

  在交警的要求下,车主摇下车窗,但并没有熄火,当交警将手伸入车窗准备拔下车主的钥匙时,车主突然摇上车窗,卡住交警的右上臂,开动发动机便往前疾驰。“交警只能把身体趴在车上,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一位目击者说,“但车速实在是太快了,交警就只能被拖着走。”在沿途群众的惊呼下,轿车一路往前狂奔。交通协管员见状也立刻上车去追,并向警方报警。协管员证实,索纳塔轿车在将交警拖行了数百米,一直走到机荷高速荷坳入口前,才被警车拦住,而车主也被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制伏。

  昨日下午3点多,在荷坳派出所,记者看到了肇事的索纳塔轿车,牌照为粤BEC429,原先夹住交警手臂的驾驶座旁的车窗已经被敲掉。而肇事司机的家属守候在派出所门外,对于记者的采访,只说他们是横岗当地居民,而肇事的索纳塔是刚刚购买的新车,对于肇事的过程并不了解。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交警受伤的主要部位是手掌和手臂,可以做笔录,待会还会去医院做伤情鉴定。而横岗交警中队的负责人也来到派出所进行协调。

  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拘留,对于此事发生的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报料人:陈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事件过程示意图

  制图/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