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生病婴被弃公厕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2 南方新闻网

  初生病婴被弃公厕旁

  父母留言自称打工者,无钱医治才将孩子遗弃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前日,一名刚出生仅几天的男婴就被父母遗弃在公共厕所旁。市民们为他遮阳喂水,并将他送医院治疗。

  昨日上午8时许,这个躺在公厕旁地上哭泣的男婴被发现。据当时在场的附近居民说,男婴身穿的小衣服还算整洁,身旁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该男婴刚出生几天,因先天肛门闭锁,医生建议孩子一定要接受手术,再造肛门。“但我们都是来深圳打工的,手术要花5000元以上,没钱只能将孩子留下,希望好心人能收留他,为他做手术,”纸条上的署名是孩子的父母。

  附近居民訾先生说,昨日上午气温较高,孩子在烈日下啼哭打动了在场的不少路人,有的路人当场就打伞为男婴遮阳,有的路人买来矿泉水慢慢喂给孩子喝。也有好心市民当场提出希望能领养这个孩子,出钱为他做手术,好好收养照顾他。

  随后,几位好心市民将男婴送到观澜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记者随后赶到该急救中心。中心李医生证实了市民的上述说法。他说,经检查该男婴确实先天肛门闭锁,由于孩子病情较重,该院已经联系当地派出所和民政部门,计划把男婴送到宝安人民医院进行手术。

  (报料人:訾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