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怕上头条 飞贼索面罩遮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2 南方新闻网

  怕上头条飞贼索面罩遮羞

  小偷雨夜作案被追爬上20米高空调承台,警方架云梯将其擒获

  本报讯(见习记者姜锵)昨天凌晨,深圳骤降大雨,电闪雷鸣,一小偷攀爬排水管进入小区作案,被围追后爬到20米高的空调承台上不下来,三处警方联手,出动两消防车,数

次架起云梯上演空中捉鳖。最终,小偷在满足了带面罩的请求后,自己乘云梯下来。

  昨天凌晨3点50分左右,南山区工业八路花园城三期小区,在门口的2号巡逻岗巡逻的保安就感觉有个黑影掠过,随即报告给了队长。约五分钟之后,五楼的业主发现客厅里有动静,一名陌生男子正在搜业主放在客厅的包,双方没有冲突,业主开门之后该男子即离开。

  正在搜查的保安发现动静赶来,陌生男子则顺着楼梯向上狂奔。凌晨四点左右,保安将陌生男子围堵在顶层9楼。慌乱之下,该男子一把推开房门,跳上天台,翻到阳台外离地20米的空调承台上,躺下一动不动。

  承台离水泥地面近20米,空间非常狭小,为保证陌生男子生命安全,保安也不敢近前,随即报警。

  凌晨5点钟左右,招商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副所长卢警官不断对小偷喊话,要求其从承台上退回去,争取宽大处理。小偷却置之不理一声不吭。

  从凌晨四点开始,小偷则平静地躺在承台上,偶尔会掏出手机发短信,打电话,其间还从兜里掏出烟盒抽了几根烟。

  三辆警车和数位民警也无可奈何。早上7点开始,大批路人和在玫瑰园站乘车的乘客开始围观,现场一度混乱。

  8点半钟,现场民警决定向消防部门请求支援,至10点左右,两辆消防车先后抵达现场架起了云梯。

  庄教导员第一个爬上云梯,跟小偷说:“你老躺在这儿也不是个事啊!”小偷回答:“那你给我个面罩吧,我怕上报纸头条。”围观的人群发出一阵哄笑。

  随即,一名消防员爬上云梯,将在附近商店买来的一个黑色塑料袋递给小偷,小偷先将塑料袋罩住面部,再跟着消防员一起站在云梯上,下到地面之后,主动伸出双手让警方上手铐。

  早上11点,记者赶到招商派出所,警方正在审讯,小偷身着土黄色T恤,黑色裤子,蹲在地上。据警方介绍,小偷自称姓李,身上没有身份证。目前,已经从小偷身上搜出4部手机。

  (报料人:蔡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