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选拔领军骨干民企 当选者将获更多政府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2 南方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莹实习生蔡木子)深圳将在15万民营企业中选拔“重点”,获得认定的民营领军骨干企业将成为全市各级政府及工作部门配置资源和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对象。在昨日的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圳市民营企业领军骨干企业认定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各单位征集意见。

  对民营领军骨干企业的认定,将按照产业特点进行细分行业分类认定,并对认定的企业数量上限做出具体规定。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名额最多,认定企业不超过40个。其他名额分配包括:重点新兴产业不超过15个,先进装备制造业不超过15个,优势传统产业不超过20个,服务业不超过10个。

  据了解,本《办法》是深圳民营企业选拔重点的首个标准和具体实施方案。根据《办法》规定,深圳民营领军骨干企业的认定将分单项条件认定和综合评分认定两种方式。凡是年销售额或营业收入居所在行业前20位,并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将直接依次认定为所在行业的民营领军骨干企业:一、中国百强、中国连锁百强。二、拥有经认定并通过年度考核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或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四、获得中国专利金奖或中国专利优秀奖,或拥有基础性发明、原始性创新或关键核心技术的发明专利。五、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六、其他市政府认为特别优秀的企业。此外,上述条件外的工业类服务类民营企业,还可根本其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排名来认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