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天化日绑架 阿根廷警方成功解救四华侨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8日,阿根廷联邦警察反绑架小组成功解救了三名被绑架的华侨人质以及一名前往支付赎金的家属,并逮捕了两名绑架者。所幸的是,在此次行动过程中,没有人质受伤。

  被绑架的华侨居住在阿根廷首都的威亚普依雷东区,8月8日早上7点30分,这个华侨家庭的四位成员离家外出,当他们坐上了自己的标致206轿车时,两名持枪歹徒开着一辆偷

来的轿车截断了他们的去路。劫匪用枪威逼男主人离开驾驶座,并将他的妻子、10岁的儿子以及一位兄弟劫为人质,然后开着被绑架者的车离去。

  在车上,绑匪劫掠了人质身上的钱和有价值的物品,同时,打电话向男主人索取赎金。男主人在案发后就立即向警方报警,根据有关线索,联邦警察反绑架小组开始部署行动。在发现绑匪开着车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帕勃罗市后,警方并没有贸然行动,只是谨慎地追踪被劫的轿车。

  但当向绑匪支付赎金的人质家属也被扣留,成为第四个人质时。反绑架小组立即采取应变措施,紧急行动。在案发三个多小时后,经过缜密地追捕,警方成功地拦截了被劫的轿车,制服了绑匪,解救了所有人质。

  警方还在绑匪身上搜获3.8mm口径的左轮手枪及9mm口径手枪各一支。据透露,这次绑架案事先没有经过详细策划,两名绑匪的年纪在20至23岁之间,皆有前科。但是,警方及当事人都没有透露此次绑架案的赎金数额。(袁诚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