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份爱心可能改变他们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一份爱心可能改变他们一生(图)

  孩子们难舍难分■本报记者王甜摄夏令营语录

  ★8岁的王远卓(城市孩子):书包里除了小食品之外,我都可以捐出去!

  ★6岁的张睿文(城市孩子):农村真好,有大山、大牛,还有可爱的小伙伴!

  ★6岁的杨小奇(农村孩子):我不但有了书本,还得到一个玩具小熊!

  ★13岁的边长春(农村孩子):欢迎你们再来!我以后有城里朋友了!

  晨报讯(记者尚琳肖易寒)当12岁的李明皓把书包送给10岁的李欣时,李欣眯起眼睛说:“真漂亮!”

  像李欣一样感到幸福的,还有沈阳市苏家屯区姚千户屯镇中心小学18名贫困学生代表。

  昨日,本报与共青团沈阳市委、沈阳市团校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的非常“6+1”酷玩夏令营中的精彩主题活动———手拉手爱心公益夏令营中,50名同学用爱心把农村的孩子包裹起来。

  在家境贫寒的徐彤彤家,当同学们刚看到堆满稻草的院子时还显得很兴奋,可再看到屋里墙上糊满的挂历纸、两个火炕和一台破旧的电视机时,大家都震撼了。“这能学习吗,连个桌子都没有?以后我不会再浪费了,小食品也少吃点,用省下的钱帮你上学!”同学们说。

  “谢谢大家!听到你们要来,我天天盼,夜夜盼,我一定不辜负哥哥姐姐们的心意,好好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会挺住的!”徐彤彤高兴地说。

  苏家屯区姚千户屯镇党委副书记裴克军说:“谢谢大家,这次活动让城市孩子体验到城乡差距;也让农村孩子感受到亲情和友谊,对他们是巨大的鼓舞。”

  沈阳市政府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吴忠敬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城市和农村孩子中间搭起了一座爱心的桥梁。城市的同学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同学们,一份爱心,就有可能改变他们的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