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说“距离”有美感 但也有人说“距离”还是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周数据

  海曙区婚姻登记处:结婚66对,离婚6对

  江东区婚姻登记处:结婚63对,离婚21对

  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0对,离婚8对

  婚姻现场

  八月八日,结婚登记人挤人

  不少异地情侣也赶这一天

  8月8日,农历七月十五,市三区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高峰。这一天,海曙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的新人达到45对,江东区39对,江北区22对。更有意思的是,不少异地情侣也特意选择在这天结婚。

  8月8日这天,记者也赶到了海曙区婚姻登记处。在长长的队伍中,有一对年轻人脸上写满了幸福。这是小杨和小刘,他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因为工作关系,一个在宁波,一个在苏州。校园里的恋情,不仅没有因为毕业分处两地而结束,相反经历了时间和距离的考验后,他俩的感情日久弥坚。毕业后3年,两人终于决定牵手走进婚姻殿堂。小刘说,她在苏州工作的领导知道她的爱情故事后也很支持,当得知她想在8月8日结婚登记后,公司特别给了她几天假期,几位要好的同事还提前给她送了鲜花表示祝贺。而在一旁的小杨则一脸幸福地说,“总算可以牢牢抓住她的手了,以后也不许她跑了。”

  站在人群中排队等候的还不止这一对异地恋人。听到记者采访,几位新人也高兴地表示,他们也是分隔两地的恋人。记者数了数,约有四五对。“结婚后分隔两地没有顾虑吗?”别的新人关切地问他们。“不担心,真正的爱情是可以跨越千山万水的……”“有过担心,但是现在大家都年轻,各自要以工作为重啊……”“如果有可能还是会考虑在结婚后到一起……”新人们各有各的打算。

  记者从市三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以来,异地婚姻的比例有了明显提高。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年轻人追求浪漫和爱情的品质,觉得距离不会从根本上影响感情。

  距离考验爱情

  一对年轻的异地夫妻还是分手了

  8月7日,海曙区婚姻登记处,一对衣着亮丽的年轻男女牵手走到了婚姻登记窗口。他们开口询问离婚手续如何办理,工作人员才意识到两人是为离婚来的。

  年轻女士工作在宁波,年轻男士则在金华工作,两人办理结婚登记的日期是在两年前。“看你们的样子挺恩爱,怎么就要离婚呢?”工作人员询问。两人很有礼貌地微笑着,很久不语。两人拿出需要提供的离婚材料后,年轻女士有点疑惑地问工作人员:“我们可以现在办理了吗?”“可以!”工作人员看了两人材料后肯定地回答。这时候一直在微笑的年轻男士收起了笑容,若有所思地填写着工作人员递给他的离婚申请表格。看到年轻男士表情的变化,工作人员关切地建议:“要好好考虑哦,希望你们不要草率决定。”“不会,我们考虑很久了,两人不在一个城市确实挺难的。”年轻女士轻声回答。工作人员听出来两人是因为两地分居造成的婚姻破裂。两位年轻人的离婚协议书写得异常简单,无子女,无房屋,无共同财产分割,无债权债务问题。工作人员确认两人符合离婚条件后很快为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拿到离婚证后,年轻男士朝正在整理提包的年轻女士说:“今天我请客,希望你赏脸……”女士朝他微笑着,然后,两人和气地走出了婚姻登记大厅。

  (记者魏萍实习生顾贞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