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晓青看望西藏环保局干部职工时强调  确保雪域高原环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随全国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青藏铁路考察团到达拉萨后,在西藏自治区环保局长张永泽的陪同下,风尘仆仆地前往自治区环保局看望广大干部职工。吴晓青说:“西藏自治区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工作积极性很高,精神状态很好。我代表周生贤局长、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向自治区环保局及全区环保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谈到西藏的生态环境保护时,吴晓青说,环保部门要积极协调发展改革等部门,努力构建西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并认真做好土壤污染调查等基础性工作,加强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在污染防治方面,要通过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等手段,监管好排污企业;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产业的发展。环境监察部门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肃环保法律权威,严格环境准入,认真落实环保政务公开制度。环境监测部门除了认真开展好常规监测工作外,还要对一些典型区域(如青藏铁路沿线)开展环境调查与监测工作,为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吴晓青强调,西藏环保局一定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雪域高原环境安全。

  吴晓青一一视察了自治区环保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每到一个部门,他都亲切地询问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吴晓青对大家说,西藏的环境保护任务重、机遇多、潜力大,要加强学习,辛勤工作,克服困难,不断提高环保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西藏环保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黄国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