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少年踊跃参与环保实践  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征文大赛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由国家环保总局批准、中国环境报社主办、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全国首次中小学生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今日在京举行。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以中小学生环保社会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全国中小学校的环境教育,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环境意识。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引起巨大反响,中小学生

积极参加环保实践活动,他们走出学校,走出社区,走出家庭,走进祖国的山山水水,环境意识得到巨大提高,“人人是环保小卫士”、“人人参与环保、人人保护环境”理念更是成为时尚。大赛期间,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征文稿件近十万份,全国千余所学校、数十万名中小学生踊跃参加了此次征文大赛。

  参赛作品中既有对现实环境状况的深切忧思,也有对环保卫士的热情讴歌,表达了孩子们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渴望之情。更难得的是,中小学生们已经开始积极投入到保护环境的事业中来,搞节约小发明、进行环境保护调查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大赛组委会将把这些实践性强、有针对性的调查报告反馈给有关部门,以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

  大赛组委会经过认真评选,评选出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并将把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免费发往全国的希望学校。

  颁奖仪式上,同时启动了全国中小学生绿色环保之旅考察活动。考察团将利用一周时间,考察杭州西溪湿地、吉安竹林、千岛湖水环境保护状况以及杭州绿能环保发电项目。

  获奖学生代表、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及部分中小学生、首都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方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