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天里,市民与近600名贵州贫困学子结对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自市扶贫办、本报和宁波电视台于8月4日启动“甬黔携手·万人助学”活动以来,热情的宁波市民纷纷赶往设在市区海曙大厦11楼的“甬黔携手·万人助学”办公室,和贵州贫困学子结对助学。至昨天下午,已有近600名贵州贫困学子被结对助学。

  前天下午,以助学而出名的宁波军分区干休所离休干部黄斌和老伴一起来到助学办公室,一口气资助了11名贵州贫困初中生,并当场将3000元首批助学款交给了工作人员。记

者向黄斌老人了解到,从1996年至今,他已经和全国各地的122名贫困生结成了助学对子,仅贵州就有80多个。今年3月,他还和老伴乘火车到贵州省望谟县看望了他们在那里资助的60多名贫困生。

  昨天上午,鄞州银行派一位副行长专门替单位员工来选择贵州贫困学子来了。8月5日,鄞州银行行长陈耀芳得知这一活动后,当即认助了10名困难学生。之后,单位里的党员干部纷纷认助贵州贫困学生。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鄞州银行的员工就认助了120名贵州贫困学生。

  前天中午,一位60多岁的阿姨来到助学办公室:“不用挑了!这些孩子都是需要帮助的,就随便给我结对2个高中生和2个小学生吧。”在办理汇款手续时,她又给两个小学生每人加了100元的生活费。之前,在宁波键信卫浴制品有限公司工作的李仲文先生一下子认助了69名贵州贫困学子。

  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近600名贵州贫困学子与市民结对,而拨打三家主办单位的助学热线预约或咨询的已达到上千人次。8月19日上午,主办单位除在市区天一广场设有现场助学活动点外,我市的11个县(市)区还将同时举行不同形式的助学活动。主办单位的助学热线为:宁波市扶贫办87199402,宁波晚报87682781,宁波电视台967890。(常巨萍杨静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