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次误会我很难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4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3年前第一次当作“毒枭”时,你是以什么心态去面对?

  吴丽:当时感到十分惊讶,不过冷静下来后,回想起自己的前不久钱包被盗,一定是有毒贩利用我被盗的身份证从事犯罪活动,所以产生了误会。想到这里,我感到比较平静,只要配合警方的调查,真相立即可以大白,而事情也很快的会过去。当时事情的确如此。

  时报记者:当时你的父母是什么样的反应?事后又给你的生活造成了什么影响?

  吴丽:民警到我家中以后,我的父母十分担忧,怕我出了什么事情。现在父母回想起那件事情还是有些后怕,如果他们当时提前一个小时走,我在贵州的户口也许就被注销了。在生活上,公司同事有些时候就是开开玩笑,戏称我是毒枭,不过这些都是玩笑话,我并没有在意。(吴丽笑了笑)

  时报记者:3年以后,几乎同样的一幕又再次发生,你情绪有什么变化吗?

  吴丽:变化很大,如果说此前的一次,我还可以平静接受,但这一次,我完全不能接受,在整个过程中,我情绪都十分的激动。我想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二次,谁也不会冷静的。这不仅侮辱了我本人,也侮辱了全天下与我同名同姓的人。

  时报记者:两次心态如此的不同,是什么原因呢?

  吴丽:第一次误会,我觉得自己在其中有些责任,毕竟是自己的钱包被人盗走,而后毒贩使用我的身份证犯案时被捕,误导了警方,于情于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第二次完全不同,本来第一次就应该更改犯罪嫌疑人的资料,但是警方在录入资料时,还是按照原先的错误的资料,这些错误不可原谅。网上通缉令向全国发布,如果警方连代表公民身份的身份证号码都可以搞错,又怎么抓到逃犯呢?而且如果当时,我正在与客户谈生意时,一群荷枪实弹的民警闯进来将我抓走,对我声誉的影响将难以估计。

  时报记者:对这两次误会,你打算怎么办?

  吴丽:鉴于警方的严重失误,我将通过法律维护自己合法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