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碗拉面,18岁少年随后休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王军) 18岁少年吃了碗兰州拉面就全身发痒起疙瘩,甚至倒地休克、大小便失禁,经检查原来是过敏所致。

  昨天记者在广东武警总队医院皮肤科见到了18岁的惠州男孩小周,他正在做脱敏治疗。前几天小周在沙太路上一家兰州拉面馆吃了一碗拉面,走出面馆不到10分钟,就感觉全身发痒。有过敏历史的小周立即掉头往附近的武警医院走去,刚进大门就失去意识,倒地不

起。被送入急诊室的小周失去意识,大小便失禁,测不到血压,经检查是过敏引起的休克,当场输入升压药、补充液体才挽救回来。

  小周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经常对牛奶、鸡蛋等食物过敏,全身搔痒、起荨麻疹。今年3月,他在惠州也曾出现吃拉面后过敏休克被送入医院的状况,但当时不知道是对拉面过敏。

  皮肤科医生杨阳博士介绍,小周过敏的原因是拉面使用的“灰水”,灰水是碱,却又不是普通的碱,加进面里,使面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而且拉出来的面条爽滑透黄、筋道有劲。小周的过敏不是该店的面或灰水有问题,而是个人体质不同。

  目前杨博士正用低频电流设备为小周进行脱敏性治疗,治疗时小周双手双脚接触电极,用低频电流产生的波形中和过敏物质产生的波形,治疗还需要4到5次。“过敏生荨麻疹常见,可过敏导致休克我当医生十几年第一次见。”杨阳博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