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薇不配代言抗日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6 信息时报

  

赵薇不配代言抗日网游?
平心而论,赵薇一直很努力,但始终不够讨好。
赵薇不配代言抗日网游?
时报综合报道 “赵薇代言抗日游戏欲洗刷军旗装事件之辱”、“赵薇完全有资格代言抗日游戏”、“选谁也不能选赵薇”……连日来,身为中国娱乐界最有争议的人物、著名明星赵薇可能代言国内首款抗日题材网游的消息引爆新浪杂谈等社区论坛,那些对赵薇曾经的“日本军旗装”事件还耿耿于怀的网友不断发帖提出质疑:赵薇代言抗日网游,她配吗?但是,质疑之声随即湮设在众多“薇迷”的口水之中。

  代言抗日网游洗旧耻

  其实,赵薇自《还珠格格》一炮走红大江南北以来,陆续出演《老房有喜》、《侠女闯天关》、《天地英雄》、《情深深雨蒙蒙》、《少林足球》、《天下无双》等力作,但一直是“红并争议着”,每部作品成为观众和媒体关注焦点。与此同时,赵薇的负面新闻似乎从没间断过,大到“日本军旗装”事件、打人风波,小到“嚼口香糖”也被指仪态不佳。或许是由于负面新闻太多,尤其是“日本军旗装”事件被视为其形象中最大的“污点”,因此网上传出赵薇代言抗日网游是想一洗旧耻,改善“日本军旗装”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形象影响。

  而且,赵薇欲代言的抗日网游具有一定政府背景,是纪念抗战60周年的收山之作,即日前ChinaJoy上低调推出的写实风格抗战网游《国威》。据网易娱乐介绍,赵薇正在与相关人士密切接触,该厂商负责人也透露他们确实有意和赵薇合作,一方面是因为赵薇在华人娱乐圈的话题性,另一方面赵薇的爷爷是新四军烈士,她本人有意愿通过代言抗日题材的爱国主义网游表明自己的民族。但是,该厂商内部争议很大,力挺赵薇者说她是最合适人选,但也有人坚决反对,认为请谁都比请她好,而且在讨论会议上争得脸红脖子粗,甚至拍桌子。由于争议太大,最终是不是请赵薇代言新款抗日网游,现在不能断言。

  网友称赵薇代言不够格

  尽管赵薇能否代言抗日网游仍然存在变数,但已经在网上争得不可开交,一些网友不断发帖声称赵薇的“日本军旗装事件”曾经深深地伤害许多国人,因此极力反对,甚至有网友觉得如果让赵薇代言显得滑稽可笑,可能也是游戏软件发行人故意的效果,游戏发行商应该遭受谴责,赵薇不知道回避却显得无知。“你能因为一个杀人犯给社会不断捐款就免除他曾经的罪过么,同理挑战民族情感的赵薇能被原谅么,这是原则问题,不是一般的错误。”网友duziyue1985说道。

  同时,新浪博主甚至“独悼千年雪”说出“宁选妓女,不选赵薇”的言论。她说,轰动一时的“日本军旗装事件”彻底让人们寒心,以致于长沙街头曾经有观众围追堵截谩骂赵薇,甚至当街向她泼洒大粪。如果钱可以买来爱国,那人们就不会去憎恨那些出卖民族的罪人,前期的她的确红极一时,但在民族问题上没有缓和的分寸,且不说个人道德如何,最基本的常识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谈,为他辩护的人比她更没有自我。

  心态改变是爱国情复苏

  但是,“独悼千年雪”在薇迷面前显得势单力薄,且说服力不够。网友tuzi78999表示,随着抗日题材电视剧层出不穷,《历史的天空》、《铁道游击队》、《亮剑》、《小兵张嘎》、到《刀锋1937》、《野火春风斗古城》、《敌后武工队》,其中《亮剑》、《历史的天空》、《刀锋1937》是热播剧目,各地电视台频频重播。张丰毅、李幼斌的抗日英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而经典影片《铁道游击队》和《小兵张嘎》也被重拍,事值纪念抗战60周年之际,影视圈里刮起一股纪念抗日的风潮。赵薇代言抗日游戏是为洗旧耻也好,还是为树立良好明星形象也罢,但作为艺人意识到民族重要性时应该认真而严肃的,赵薇代言抗日类游戏没有什么大不了,明星是公众人物,树立良好健康形象对自己是个提升,对公众也是义务,她也是用明星具有的公众力量,为中华民族形象做一份贡献。

  但是,不管最终是谁代言抗日网游,至少能够看出如今的商家精明,他们追求名人效应、眼球效应和负面新闻炒作。新浪博主lovervip表示,正因为赵薇是话题性女王,代言问题自然而然会带来争议,她的知名度会引起大家关注,网游的宣传也就成功。而且,今天的赵薇为抗日游戏代言,网友应该为她的心态变化感到高兴,而不是计较配不配,她改了说明中国崛起的力量,爱国热情已经在她内心复苏,同时说明中国人民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坚。

  袁炯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