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毅:再不认错“秋决”阿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7 信息时报

  台湾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10日表示,2005年台审计部门决算报告机密部分中指出,高达45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机密外交援外经费”,被转入私人账户与“非政府”基金会。邱毅说,他会再给陈水扁一个月的时间认错,否则民怨将发起“秋决”运动,届时视同“斩首”,陈水扁的下场将很难看。

  “机密外交”多是糊涂账

  邱毅表示,根据2005年审计部决算报告,明白写出“机密外交援外预算”每年45亿元,但很多都转至私人账户与“非政府”的私人基金会,对“国家”伤害极大。邱毅说,审计部门对加注的评语意见一向保守,如今却明白记载出,“政府”此举已伤害台湾形象。

  邱毅质疑,这些钱是否都被转入与陈水扁相关等人的私人账户,“非政府”的基金会是否包含福尔摩沙基金会?他将会把这一份资料,交由高检署察查。

  再给扁一个月认错期限

  邱毅表示,从台新密账、“国务”机要费、SOGO礼券案、台开案至今,陈水扁的涉案证据已经非常明显,却还死不认罪。他将再给陈水扁一个月的时间,否则将会发动“秋决”行动,届时陈水扁最害怕的“斩首”行动势将展开,希望他尽早认错下台。

  邱毅也表示,李碧君已经向检方坦承拿了李慧芬的君悦发票给“第一夫人”吴淑珍,邱毅认为这也就间接证实了,这些发票就是作以挪用“国务”机要费报假账之用,高检署查黑中心应立即约谈陈水扁、吴淑珍二人。

  邱毅说,李慧芬预计周日晚上回台,他一定会去接机,并公布高检署从未被公布但遭挪用的发票,他预告,有问题的金额已经超过10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