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工作无收入一身伤病周蜜今后又该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7 信息时报

  

无工作无收入一身伤病周蜜今后又该何去何从
周蜜还是要面对生活这个现实问题。时报讯 对于近来媒体纷纷报道的羽毛球前国手周蜜“要加入马来西亚国籍并代表该国参赛”一事,近日,事件的当事人周蜜终于打破沉默,专门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表示即使将来复出也不会改变国籍,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尽管如此,对于周蜜以后的出路,周蜜的母亲很是担忧。

  针对周蜜出国打球的传闻,周蜜的妈妈蒋女士坦率地告诉记者:周蜜究竟何去何从

目前还是一个谜,只能走一步算一步。“2月份被国家队清退以后,她都没有进行过训练,只是偶尔与业余选手过过招。一个半年没进行系统训练的运动员,还一身的伤病,怎么可能马上就打比赛?”蒋女士说,周蜜并不甘心就这样退役。

  蒋女士透露,周蜜退役后,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很迷惘。她很想读书,但不知道学什么才好。光为读书的事,周蜜已经反复了多次,她报过北京理工大学,也曾想申请读上海交通大学或中国人民大学。她害怕自己基础太差,毕不了业。就算能够毕业,能不能找到一份收入较高的好工作也是个问题。她现在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但她现在一身的伤病需要治疗,治疗的费用可能不止一两百万元。她已经27岁了,如果不趁自己还年轻,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挣点钱,将来的生计都是个问题。所以,如果能够在外面打球挣钱,对周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蒋女士告诉记者,周蜜从广西领走了大约23万元的补助费、安置费。

  面对这些现实的问题,周蜜将如何面对呢?谈到今后的发展方向,周蜜表示自己现在真的没有决定。并且对于多年打球积累下来的伤病,也需要时间调整。即使真的决定重返羽坛,“我也会时刻谨慎自己的言行,体现出一个中国运动员应有的精神风貌。”

  按现在的形势分析,她可以代表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俱乐部或者协会继续在国际赛场上拼搏。目前世界上有不少中国运动员代表着外队参赛,他们参加的是国际羽联的星级公开赛,因此他们并没有改变国籍。周蜜复出的目的如果仅限于参加一些公开赛,那她完全无需顾虑国籍问题。

  周蜜声明摘要:

  爱国情结不容玷污

  一:关于说我放弃中国国籍而加入马来西亚国籍的事情纯属子虚乌有。我深深的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我们国家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每当五星红旗升起在赛场,全国人民都会被深深的感动,作为站在领奖台上的我们,心情会更加激动,甚至会热泪盈眶。因为胸口的五星红旗早已融入我们的身体并刻下深深的烙印。所以,我的爱国情结不容玷污。

  二:看到很多的评论关于我因为与国家队产生矛盾而出走马来西亚,这更是无稽之谈。国家羽毛球队作为一个整体一个组织,做出的任何决定,作为国家羽毛球队一员的我只能选择去严格遵守。这是纪律,也是规则,相信我应该完成的很好。至于个人方面的任何问题,我选择自己用时间去沉淀,因为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对此我不会忘记。而不可能有愤然出走之说。

  三: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认为出国打球是因为利益驱使,其实在国外打球是没有福利待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所以很多运动员选择出国甚至加入别国继续羽毛球事业,那也是基于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在这一点上我很敬佩他们。而国内羽毛球没有乒乓球一样的运动空间,那么也只能选择国外的俱乐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