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7 信息时报

  代理商: 不违反商标法

  记者当天致电代理该商标的上海某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这一商标是由客户提出来的,“客户有要求,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这一商标在中国是没有的,所以客户可能认为就能注册,我想这并不违反商标法,否则国家商标局也不会予以批准。我们在当初接下代理的时候也并不清楚对方目的,就这样报上去了。”

  商标协会: 此词另有理解

  中国商标协会专家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认为,单就“三光”这一字眼来说可能还不至于让人第一印象就向“三光政策”靠拢,而现在这一注册企业是日本的一家公司,所以可能有些人会在情感上接受不了,但是如果是新加坡的公司注册的呢?所以说“三光”这一词还可以从另外的角度去理解。

  市民: 绝对不能接受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记者将事件大致表述后,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不能接受。

  杨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一直无人知晓无人提出异议,一旦被注册了,我是绝对不会购买带有这样商标的产品的。而现在有人提出异议了,我也会加入提出异议的行列。”

  市民何小姐则认为,日本公司注册这样的商标目的让人怀疑,“谁都知道这一词汇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

  《现代金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