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安部长:基地组织策划了针对美国的恐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0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安部长:基地组织策划了针对美国的恐怖计划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各机场各航空公司服务柜台上八月十日一大早就贴上了国土安全部的红色警告通知,通知说,为了保证航班安全,任何人不得携带任何液体上飞机。图为记者十日中午赶到美国首都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派到的情况。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日电(记者邱江波)在英国官方宣布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并逮捕二十四名嫌犯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托夫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一场新闻会上仔细分析了恐怖分子企图针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计划,他认为这可能是基地组织策划的一场阴谋。

  切托夫根据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掌握的情况说,这是一起复杂的袭击计划,在某些方面显示,这是一起由基地组织策划的阴谋。他说,美国认为,英国政府实施这些抓捕行动对减少恐怖威胁至关重要,但我们无法确定这次未遂恐怖袭击的威胁已经完全消除,阴谋完全被挫败。为确保美国不会进一步遭袭,我们也将把针对国内运营或目的地是美国的所有航班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或橙色级别。

  切托夫指出,袭击从英国赴美航班的阴谋,可能由基地组织策划。目前,美国还不清楚这起袭击图谋是否与即将到来的“九一一”事件五周年纪念日有关。切托夫发表在今天一早发布的声明中曾说,为配合国土安全部提高威胁警戒级别,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正在与联邦各部门、机场管理局和航空公司协调,扩大现有安全检查范围。

  今天,在美国当地很有影响的福克斯电视台中,记者援引两位不愿透露姓名官员的话报道,恐怖分子袭击目标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泛美航空公司和大陆航空公司。恐怖分子将目标定在飞往美国纽约、华盛顿和加利福尼亚主要机场的航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