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口文明了 路段欠管理:七区21条示范路昨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6 青岛新闻网

  

路口文明了路段欠管理:七区21条示范路昨打分

  在测访组的眼皮底下仍有行人违法闯行(曹为鹏 摄)

  晚报讯 昨天,由市文明办、交警支队、城管执法局、城调队和市民文明巡访团组成的文明交通测评组,对我市七区开展“我做文明行路人”主题宣传整治活动进行暗访测评,

结果发现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大减少,但路段中的行人乱穿和车辆乱停现象比较严重。

  昨天上午9时许,测评组来到东海路与南京路路口,对路口的文明交通情况进行暗访测评。一名小伙子闯行红灯被测评组市民巡访团副团长、70多岁的郁玉兰老人拦住。小伙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虚心接受了郁玉兰的批评和教育。10分钟内,7名测评组成员记录了路口的全部通行车辆、行人和交通违法行为。测评组随后又对崂山、市北、四方、李沧、城阳、开发区等区的文明示范路进行暗访测评。

  郁玉兰告诉记者,在“文明行路人”活动开始前的7月27日和28日,测评组已经进行了一次暗访,此次测评结果显示,路口的文明交通状况比“文明行路人”活动开展前有了很大的改善。

  测评组在七区部分路段暗访中发现,在远离路口的一些路段,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缺少监管,成为文明交通的一大问题。

  测评组发现,行人在路段上随意横穿马路、车辆在路段中乱调头、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在各示范路上仍不同程度的存在。其中,仅香港中路一线就有乱停车、占人行道停车近百辆,海尔路上发现70多辆违法车。同时,南京路、胶州路、辽宁路、威海路、台东三路、重庆路等路段违法停车情况较突出,四方、李沧、城阳等区的部分示范路上乱停车现象也比较突出。在黄岛区,摩托车在路段中的交通违法行为成为主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驾驶员普遍不戴安全帽。

  据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测评的主要内容包括:示范路路口机动车遵法率、行人遵法率、示范路路段行人遵法率、非交通占用道路率、机动车道违法停车率、人行道违法停车率等7项。通过测评组对市内七区21条文明交通示范路的检查测评,发现文明交通状况有所改善,但仍存在不少问题。

  这次测评的结果将进行内部通报批评,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加强管理。市文明办将组织测评组进行第三次测评暗访,将七区的测评结果打分排序公布,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记者 曹为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