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葫芦墩赛葫芦 各式各样手工艺品巧夺天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31 中国新闻网

  

台中葫芦墩赛葫芦各式各样手工艺品巧夺天工(图)

  台中县民众发挥巧思创作出各种造型的葫芦,小朋友看到后更是爱不释手。 (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台中县葫芦墩文化节日前开幕,特邀老人小孩彩绘葫芦,做出各

式各样动物和卡通造型。另有葫芦比大小胖瘦活动,今年参赛的有2.1公分的小葫芦及200公分超长葫芦,都破台中县历年纪录。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台中县丰原市旧名“葫芦墩”,随着时间过去,葫芦墩美名渐被淡忘。但丰原仁社与文化中心推动葫芦墩文化节,既怀古也能传承其优秀的葫芦文化。

  日前葫芦墩文化节开幕,现场锣鼓喧天十分热闹。文化中心大厅摆满各式各样的葫芦中,有小学生动手彩绘的蜘蛛人、巫婆、小企鹅等模样。丰原的老人们则会有另一番创意,将弯弯曲曲的葫芦画成吉祥的鹤、母鸡带小鸡等意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