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八十万户居民在二00八年底将用上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八月十日电 (记者 郑小红)到二00八年底,深圳将有八十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八月十二日,深圳福田区翠海花园的居民将首批进行用气转换并用上清洁的天然气。

  深圳市政府为此将支付一期转换天然气的二点八亿多元人民币的全额补贴。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人士透露,一期转换工程将投资十八

亿元人民币。

  深圳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是广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下游的重要配套项目,分为电厂项目和城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两大部分,工程投资额为九点四亿元。

  在一期工程中,深圳市的天然气供应量为LNG一百四十七万吨/年周转量,深圳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通过天然气门站接收来自广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输气干线的天然气,经过调压计量后,进入城市次高压管道,然后经由城市次高/中压调压站调压后与现有的中压地下管网相连,供应千家万户;电厂和大型工业用户直接从高压、次高压管道接收天然气。

  广东LNG总体项目一期工程是中国第一个引进海外LNG的试点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LNG三百七十万吨/年周转量,包括十四个独立链接的子项目,分别是核心项目大鹏LNG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深圳东部、前湾、惠州、珠江四个燃气电厂;美视油改气电厂;深圳、东莞、广州、佛山城市燃气项目;二个香港用气项目;一个LNG运输项目和一个LNG船舶制造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有五个在深圳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