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中央一套”还是不套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00 光明网
宋可富

  最近福建一商人叫李振勇将“中央一套”申请注册商标,虽然现在没有批下来,但多数人都为之叫好,最主要的是此人太有创意,想象力特丰富。中央一套是中国人人熟知的电视节目,拿“中央一套”做商标,简直不用做广告了,也能让人联想到避孕套。这样的产品销路自然不愁了。

  尽管创意是好的,但用“中央一套”申请注册商标,实在是太过份,这样一来,别

人是不是也要注册“中央二套”、“中央三套”等等。没完没了,成何体统?这让我想起“六神牌”花露水,有人就想用“神六”注册商标,结果还是不给批,‘神州六号”那是“国有资产”,岂能容你“糟蹋”,据为己有。“中央一套”不仅是“国有资产”,还是全国人民心中的公众的品牌。你一个商人就能左右的了的吗?想也不要想,肯定是不能批的。

  “中央一套”被申请注册商标不能不引起人民的重视,更应当引了国家工商部门的重视,如今的一些注册商标的花俏是满天飞,如“膨立圆”、“留的滑”、“泻停封”等等,类似这样的污七八糟的商标,国家工商部门监管是不是有些失控了?那么才有了今天一个叫李振勇将“中央一套”申请注册商标,岂不是叫人乘虚而入的注册了?假如注册成功了,那么“中央一套”不会再叫“中央一套”了,肯定要改了,比如“中国新闻联播台”、“中国新闻第一频道”等等。其损失的不仅仅是这个品牌,不仅仅是身价百亿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失去了多少观众,失去了多少民心!

  “中央一套”还是不批为好,不要注册为避孕套的为好。更主要的还是不要上了李振勇的‘圈套’,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中央一套”的声誉,才能给全国人民吃上定心丸,让李振勇的‘圈套’自己套自己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