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漫的水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27 新闻晚报
□撰文 杨志洪 摄影孙燕君

  朋友相约去水吧撮一顿,本不以为然,这年头就数吧多,什么酒吧、咖吧、茶吧、网吧、陶吧的。不过水吧没去过,大概是玩玩水,吃吃饭,这倒是件有趣的事,如果拒绝,肯定会被伊讥笑“是个巴子”。

  直到上路,方才知道水吧就在浦东新区三甲港的海滨浴场。这下咱又想“牛”了,那旮瘩少说也泡了五六回,小卖部有几个,大多都是卖泳衣泳裤的,饭店酒家不曾见过。可

是心里有点虚,毕竟有两年时间没有去了。

  到了海滨浴场,这才发现模样大变。不仅增加了皮划艇等水上娱乐,还盖起了一幢好似活动房的夏威屿海鲜城。海鲜城有四间包房面临大海,但最具魅力的是那座伸向大海的水吧。三座低栏小桥与之连接,水吧呈圆形状,中间高兀一个圆形舞台,只有舞台上是有顶棚的,四周散落着一些长桌和圆台面。

  郊区的夏夜,咱不敢露天就餐,岂不是菜喂我,我喂蚊子吗。老克腊生活经验丰富,说海边风大,蚊子停不住,没空叮侬。

  确切地说这是一个露台或者圆形码头。夏日海边的傍晚是最迷人的,日头西沉失去了毒辣,就连颜色也变得温柔起来,像一个火球跳跃在深蓝色的海面上,余晖照耀在天际,远近不等的云彩变得红黄橙蓝色彩缤纷了。此时的泳场变得格外宁静,只有稀疏的游客还在戏水,这些才是最“老鬼”的。

  舞台上歌舞升平,演员都是“墨出里黑”的,歌舞水准倒是有些功底的。原以为是为了时髦浑身抹黑,服务员解释那些演员是云南深山老林的土著,是原生态艺术。

  最浪漫的莫过于聆听飞机在头上盘旋而过,给夜幕留下一道闪电,而且三五分钟就是一架,此情此景,你能体会到夜色下的心旷神怡。

  品美酒,尝佳肴,原生态的歌舞助兴,看飞机钻出夜幕从头顶呼啸而过,听海浪抑扬顿挫拍岸,这种感觉妙不可言。凑巧的是,那天,两个落选的好男儿———雷诺儿和严峻同席,在这迷人的环境抚慰下,丝毫看不出他们的失落。

  三甲港的海鲜素来有名,“夏威屿”的海鲜味道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

  酒酿蒸鲥鱼,68元500克。将鲥鱼一剖为二,放上葱姜等佐料暴腌,五分钟后取出,放上姜片、火腿、酒酿清蒸。生姜去腥,火腿增加鲜头,而酒酿则有一股酒香的韵味,因此这道菜口味很浓,是该店的招牌。

  雪菜野笋,18元,夏威屿的店主来自竹乡安吉,自然少不了家乡特产竹笋。选用的竹笋,号称野笋,味道自然更鲜,口感倒不像野生的那么粗,据说是选择了最嫩的笋尖部分。雪菜是当地产的,很清口。别看这道貌似竹乡的农家菜,其实也是很费功夫的,它先要用浓汤将野笋小火煲上一个小时,然后在油锅里滑炒,很鲜嫩入味。

  咸菜蒸乌伦,68元一斤。乌伦是一种肉细而嫩的海鱼,味道很鲜。当地人喜欢用咸菜蒸乌伦,鲜上加鲜。除了在乌伦上盖着一些当地咸菜,还唯恐不够鲜,用了咸菜老卤暴腌乌伦,让伊吃透鲜味,然后清蒸。

  鲍汁肥牛卷,48元,这是一道比较有创意的安吉菜。用上好的肥牛片将新鲜的金针菇卷起,呈卷筒装,放在油里煎。然后用真正的鲍汁而不是吊出来的高汤,浇在上面,味道很鲜。

  黑椒甲鱼,58元。冰糖甲鱼是宁波招牌菜,但现在不太流行,原因是虽然大补,但口味甜而腻,口感不合适现代理念。但夏威屿的这道甲鱼口感不错,用黑胡椒等佐料将甲鱼块腌制半小时,然后滑炒,黑胡椒有点辣,但很香,渗入到油腻的甲鱼里,口感大有改善。

  乘着夏日,傍晚时分到三甲港泡泡水,踩踩水车,划划皮划艇,然后坐上水吧小酌,也许你会感悟,这里的浪漫是浓郁的。

  ■夏威屿海鲜城 地址:三甲港华夏东路东首海滨浴场 电话:689090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