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口岸外贸顺差增幅回落逾八成 进口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上海口岸外贸顺差增幅回落逾八成进口大幅上升

  2006年5月15日,据上海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4个月,上海口岸进出口贸易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外贸总值1305.3亿美元,同比增长23.7%。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日电(姜煜於武进)上海海关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上海口岸外贸出口一千四百四十八亿美元,增幅回落八个百分点;进口八百八十八亿美元,增幅上升七个百分点。累计顺差五百六十亿美元,增幅回落八十二点三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至七月份,上海口岸一般贸易进出口金额超过加工贸易跃居贸易方式首位;外商投资企业通过上海口岸的进出口额所占比例提高了一点四个百分点,已占口岸进出口总额的六成四;国有企业进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百分之六点四,私营企业的外贸总额则有超过五成的增幅。

  今年一至七月,上海与欧盟和美国的外贸总额中,出口增幅均出现回落,进口则有十七和二十五个百分点的增幅。此外,这段时间上海与日本的贸易总额增长了一成六、与东盟的贸易总额增长了二成五。

  由于受欧美纺织服装重新设限的影响,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幅度呈下降趋势。今年一至七月份,上海口岸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的增幅回落了近十五个百分点。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等机电产品仍是上海口岸进口最大宗商品,今年一至七月的进口增幅有二成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