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求你买个气球吧 我妈妈等钱治病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求求你买个气球吧我妈妈等钱治病呢
帅颖给妈妈喂饭。 实习生陈智文 摄本报讯 (记者黎蘅 实习生唐梦圆 通讯员邢洲)8月,酷热的太阳像火一样烤着大地,在广州农讲所门前,一位瘦弱的小女孩守在一个摆满了气球的小摊前,烈日晒得她几乎睁不开眼睛。

  女孩名叫帅颖,再过几个月满12岁,和她相依为命的只有因为尿毒症而终日躺在病榻上的妈妈。所以帅颖从5岁起就担起了所有家务,用自己幼小的肩膀挑起了照顾母亲、筹集

医疗费和联系医院的重担,为了给妈妈挣钱治病,她到街头卖过花,在公共汽车上卖过瓜子。

  日前,帅颖的母亲在广州的医院和医生的帮助下接受肾移植手术,术后因为并发症肾功能至今未完全恢复。但是母亲出院后每月吃药必须花费的3000多元,帅颖又一次陷入困境。

  1994年11月,帅颖出生在湖南汉寿县的一个工人家里。两岁那一年,帅颖的爸爸因为盗窃罪被判无期徒刑,随后妈妈曾梅也下岗了。1999年,妈妈被确诊为尿毒症,每三天要做一次透析,每次要花300元。5岁的帅颖从此担负起照顾妈妈的工作,卖了房子也付不完透析的费用,为了不拖累年幼的女儿,曾梅想到了死。

  5岁开始挣钱救妈妈

  2000年5月的一个晚上,曾梅躺在医院四楼靠窗的病床上,眼睛死死地盯着窗外,想要从窗口跳下去。就在她慢慢挪起身子,双手撑着窗户的一刹那,5岁的帅颖敏感地意识到什么,扑到妈妈床前,死死拉住妈妈的衣袖哭喊着:“妈妈,你不要死!颖颖会照顾你,会想办法给你换肾!我只有你,你不能死啊……”第二天一早,帅颖到市场批发了一捆玫瑰花,然后沿街叫卖,履行对妈妈许下的诺言。

  帅颖为了卖花,帅颖每天傍晚给妈妈做饭、擦脸、洗脚后就要急匆匆出门,“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就来到大街上,来来回回叫卖。”帅颖每天忙到晚上12时,如果生意不好,还得多走几条街,甚至到凌晨两三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到了冬天,买花的人更少了,帅颖就跑到公车上卖瓜子和槟榔。有司机嫌她碍事,故意弄翻她的篮子,瓜子和槟榔撒了半车厢。她一边趴在乘客脚底下捡,一边强忍着眼泪不让自己哭出来。

  广州人让母女俩重燃希望

  帅颖的懂事和孝心经过湖南媒体的报道后引来了无数人的关心和帮助,大家伸出援手为曾梅筹到了医疗费。2001年4月26日,曾梅在湖南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但三年后,肾脏开始发生排斥反应。

  今年3月,帅颖和妈妈坐火车南下广州,来到了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7月初,医院为曾梅联系到了合适的肾脏供体,14日,曾梅接受了第二次肾移植手术。器官移植科不仅想尽一切办法为曾梅节约医疗费,“能减免的费用我们都给她免了。”而且还为她们组织了好几次捐款。提起自己在广州的经历,帅颖感叹地说:“真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那么多的好心人,医生、护士、甚至路上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都我们那么好。”

  为筹后续费用再次上街摆摊

  据广医二院肾移植科的专家介绍,曾梅的第二次肾移植手术虽然很成功,但由于她体内的抗体很高,术后又出现了肾小管坏死等并发症,所以目前肾功能还没完全恢复,仍需接受透析治疗。医生强调,曾梅这次移植手术后一定要按时按量服用抗排斥药,否则就会前功尽弃。然而曾梅后续治疗费一点着落都没有。为了维持母女俩的生计和今后的治疗费,帅颖这几天又背着妈妈偷偷地跑到大街上摆摊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