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人按摩师赵振宇免费教徒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5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霜)和赵振宇联系采访有些一波三折,约定了几回采访都因为双方有事而推迟。上周,终于敲定好采访时间,记者来到了赵振宇的盲人按摩院。

  今年27岁的赵振宇是凌海人,先天性弱视的他可以看到模糊的光影。自己创业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按摩院也越做越好。经历过创业初期的艰难,赵振宇知道盲人要想创出一番事业有多困难。采访中,他一直重复着自己的想法:可以免费教盲人学习按摩,让更多

的盲人过上好日子!

  20岁时,赵振宇跟一远房亲戚学了一年多的按摩,理论、按摩手法略有精通。赵振宇知道这行竞争对手多,要不出类拔萃,根本没有立足之地。为了让自己能在这个行业更有竞争力,赵振宇买来各种书籍学习。

  理论有了,得联系实际呀!2003年,在哥哥的帮助下,赵振宇到沈阳找了份工作。一年后,他回到锦州打工。手法不错的他,甚至把老按摩师的生意都给抢了,这下更坚定了他单干的想法。

  2004年,尽管家人不是很同意,赵振宇的按摩院还是开业了。开始的半个月,只有一位客人每天光顾,一天能挣上15元,如果算上房租每天30多元的话,一直在亏本经营。后来这位客人推荐了不少客人,按摩院的生意逐渐好转。在此期间,他又招了两三个学员,大都是盲人,赵振宇都是手把手教的。现在店里6个按摩师,有4个盲人。“如果他们学成‘出徒’,自己单干,我也会替他们高兴!”

  现在赵振宇每周还会去市盲聋哑学校免费教盲人学生学习盲人按摩。生意越来越好,赵振宇有再开家店的想法,“希望能有更多的盲人来我这学习,我可以免费教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