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电形势依然严峻拉闸限电还要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5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静)昨天,古塔区及凌南新区部分地段以及部分小区拉闸限电了。继7月份全省电力紧张使得供电部门不得不采取拉闸限电的措施后,进入8月供电形势更加严峻。

  昨天,两锦供电公司邀请锦、葫两市新闻媒体,通报了近一时期供电形势。8月份由于辽宁电网供电负荷增长迅速,3日辽宁省电网最大供电电力达1230万千瓦,同比增长达11.53%。同时,由于水电厂来水偏枯以及电厂机组相继开始检修等原因,电网最大发电能力

较前期平均水平下降近150万千瓦,后期电网检修容量还将进一步增加。8月3日、4日辽宁电网被迫拉闸,从5日起全省采取了躲峰限电措施,电网发、供电平衡面临空前严重的局面。两锦地区电网最大电力缺口23万千瓦。

  两锦供电局已经制定了躲峰限电预案,原则按照先企业后民用的顺序拉闸限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到用电单位现场检查,监督企业按下达的避峰限电指标用电。供电局营销人员也开始对娱乐场所、广告业的大型霓虹灯等进行限电检查。采取路灯开一半用电、大型商场空调温度要求控制在26度等措施,尽量减少用电消耗。

  针对依然严重的电力不足,供电部门提倡每户居民少点一盏灯,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企业、商家暂时关掉灯箱广告照明,从点滴做起,共同完成躲峰限电的艰巨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