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生活垃圾发电” 善莫大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2 正义网

  从2004年开始运行至今,吉林省长春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电站一期工程已经连续稳定运行了1.45万小时,至今累计焚烧处理长春市城区内的生活垃圾30多万吨,利用焚烧垃圾余热发电5920万千瓦时。(据山西晚报8月9日报道)

  近些年来,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垃圾诸如:废纸、废物、垃圾袋、甚至包括瓜皮、烂菜叶等源源不断地产生。这些生活垃圾已成为污染环境、阻碍现代文

明城市建设、抑制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一大毒瘤。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可以说,各级政府动用了不少心思、花费了不少精力、投入了不少资金。但,所产生的效果往往与人们所预想总有一段距离。

  从这个意义上说,吉林省长春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将垃圾焚烧后转变为热能、电能的做法,不失为一个伟大创举。此举,不仅避免了垃圾长期堆放、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让垃圾有了应有的归宿,更重要的是还能将垃圾转变成能为人类服务的热能、电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废物再循环、再利用及以废变宝。这与我们眼下所倡导的人与环境的和谐以及打造节约型社会大政方针完全一致、着实吻合。

  有道是:“生活垃圾发电” 一举多得!但愿,吉林省长春市的“生活垃圾发电”举动能得到大力倡导、积极推广,那将善莫大焉!!

作者: 安永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