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贵藏品接连失窃 普京下令盘点全俄文物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俄罗斯近日接连发生珍贵收藏品失窃事件,总统普京下令在9月1日前成立专门部门,负责盘点全国的艺术和文物藏品。

  数天前俄罗斯国家档案馆内数百幅已故前卫派建筑师切尔尼霍夫的素描绘图不翼而飞。这些绘图价值约130万美元。

  此前,圣彼得堡市著名的冬宫博物馆发现不见了200多件藏品,总价值500多万美元。调查显示,冬宫已经有数十年没有清点藏品。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政府在今年9月1日前成立负责盘点文物艺术藏品的委员会,要求内政部、文化部、联邦保安局、检控当局和其他行政机构合作。

  与此同时,冬宫博物馆失窃的调查至今有三人被捕,其中两人是该博物馆一名已故馆长的丈夫和儿子。 有超过1000个房间的冬宫是俄国沙皇的宫邸,后来成为世界知名的博物馆,艺术藏品超过250万件。

  艺术品专家表示,俄罗斯的博物馆、美术馆和档案馆多年来缺乏资金,保安和藏品纪录的情况均恶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