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咸宁变异野蘑菇毒倒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1日电采食了山上的野生蘑菇后,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马桥镇多个村近日出现居民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达20人,其中1人10日死亡,1人病危。

  马桥镇盛产野生蘑菇。据《楚天金报》报道,前几日,山上蘑菇成熟,村民开始采食。8日,5人中毒;9日15人中毒。中毒者均被送往咸宁市中心医院救治,经诊断均为食物中毒,毒源就是他们上山采集的野生蘑菇。因毒素侵入人体神经,致使病人出现心肌、肝功能

受损。

  10日,中毒者之一、53岁的熊盛富病情突然加重,因抢救无效身亡。当日,另一中毒者周友平也突然病情恶化,院方对其下达病危通知后,将其快速转往武汉同济医院治疗。

  据咸宁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野蘑菇突变毒蘑菇,跟近期的气温反常有关。近期天气较热,而前段时间又下了一场雨,导致蘑菇周围的地理环境发生变化,土地里的有毒物质经过蒸发后,毒素被吸收到蘑菇里面,使可食用蘑菇“变异”为毒蘑菇。

  事件发生后,咸安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禁止辖区内居民再采食野生蘑菇。目前,其他中毒者病情较为稳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