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让中国产品名扬天下-访美籍华裔企业家张瑞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在美国纽约有一位著名的华裔企业家,为大力推广中国商品、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作出了突出贡献。1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为此发表了一篇题为《“我是中国人,就卖中国货”》的专访文章,介绍这位华裔企业家张瑞群的经商之道。

  文章说,张瑞群出生于商人世家,其父张祝华先生当年在东南亚商界享有盛名。张祝华最爱说的一句话是:“我是中国人,就要卖中国货,让中国产品名扬天下。”张祝华经

常教育4个儿子在任何地方从商,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多卖中国货。张瑞群与兄弟们子承父业,从1985年起分别在美国的东西部和加拿大建立了以国盛行为字号的公司,并在中国内地建立了分公司和加工厂,把最能代表中国悠久历史的中草药、中成药和酒类商品推向北美市场。

  文章引述张瑞群的话说,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中药材和中成药进入北美市场,是海外华人继承和发扬宝贵民族遗产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纯正的中药材、中成药一方面满足了广大亚裔居民的需要,减轻了他们在医疗方面的负担,另一方面也让当地主流社会对中医药这一中国的瑰宝,逐渐有了不同程度的认知与接受。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认识和接受中草药,特别是那些讲究养生之道的美国人,非常喜欢中国的保健滋补品和绿色食品,其中许多品牌保健产品,已成为美国公认的名牌产品,进入北美的各级零售商店。

  在酒类经营方面,张瑞群以其独特的商业眼光和管理方式,在北美打开了新局面。在整合并规范市场后,他取得了中国各大酒厂的大力支持,取得了独家代理或部分代理权,从而使中国各类传统酒如茅台、二锅头、张裕葡萄酒、五粮液、五加皮、女儿红、尖庄等80多个品种,进入美国6个州的市场。中国酒也慢慢地受到众多美国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许多美国酒店和餐馆,包括一些意大利和法国餐馆,也选用花雕酒、桂花陈等当作烹调用酒,受到顾客好评。

  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张瑞群作为纽约市议会的亚裔顾问,越来越多地投身于公益事业,但在日常生活中,他和家人的生活却非常简朴。他始终本着低调、务实、勤劳、奉公守法的原则从事经营。他说:“当今的商业活动已不再仅仅是商人谋利的手段,而应当为促进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诚实守信是我的经营原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中国的好商品名扬海外,让商业往来成为人类互相合作、相互关爱、共同获益的社会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