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农村建设要防“形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毅然记者俞剑)市政协委员、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29次会议后昨天在市政协大楼分组讨论。委员们围绕韩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体会和建议。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参加了委员讨论。

  委员们普遍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保持了本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施“

十一五”规划取得了良好开局。委员们说,韩正市长的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对下半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关于自主创新委员提出,自主创新工作不能光是落实在会议和计划指标上,而需要把政策落到实处,营造让企业和科研人员集中精力搞科研创新的氛围。上海产业发展与高校科研应对接,开发国际领先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

  ■关于能源发展与节能降耗委员们提出,上海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大力发展GDP能耗低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加大对高能耗产业、企业和产品的控制、改造及淘汰的力度。倡导全社会节能,不仅要加大宣传力度,还必须有法规约束和政策引导。

  ■关于新郊区新农村建设委员提出,我们要防止出现新的“政绩形象工程”,要根据上海实际情况,重点抓好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坚决防止新的重复建设。要加大对农业的反哺,增加政府财政转移支付,依托上海的资金、技术、信息优势,把上海现代农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关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利益委员提出,上海要认真总结近些年来关系群众利益的各项社会改革的实施情况,不断深化,切实保障社会低收入及生活困难群体的利益,让广大普通群众都能享受改革的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王生洪、谢丽娟、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等分别参加了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