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好朋友为缴罚款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4 新民晚报

  两个好朋友骑自行车外出,一个前面骑、一个坐在后面书包架上,约定分别“监视”前后方警察,谁“失职”由谁掏钱认罚。两人被后方警察拦下后,坐车的陈某死活不掏钱,气得骑车的唐先生火冒三丈,只得“代缴”罚金。

  7月26日,家住嫩江路市光二村的唐先生和陈先生要去东大名路,但只有唐先生的一辆自行车。两人既想一起走,又担心骑车带人被警察罚款,于是约定,分别“照看”前后方

向过来的警察,以便及时下车躲避。万一被“抓”,后面警察发现,就由坐车人掏钱,前方警察看见就由骑车人掏钱。

  骑到唐山路高阳路附近,两人被后面追上来的警察拦下。警察将两人带到路边罚款时,坐在后座的陈先生全然不理“游戏规则”,一言不发,左顾右盼。唐先生在一旁急了,说:“该你出钱付罚款呀。”陈先生这才冒出一句“我没钱”,将他顶了回去。边上警察莫名其妙,唐先生跟他说了经过之后,警察哭笑不得,批评两人明知故犯。陈先生赖着不肯掏腰包,唐先生无奈,只得付了50元罚金。

  次日,两人在小区里相遇,说起此事,越说越僵,最后一对二十几年的好朋友竟然大打出手。

  见习记者姜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