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4 新民晚报

  ◆马来

  王老师夫妇,只是陌生人,安检护卫公司同志一片赤诚,古道热肠;12000元,不是小数目,徐良玉二话不说,慷慨解囊。善举温暖了老两口的心,相信也会让每个读者从心底发出赞叹。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于是还有下面的话——

  “有话要说”的话,大多是“金刚怒目”。因为我们的读者碰到许多烦心事,我们为他们击鼓鸣“冤”,对“冤头债主”当然“怒目”相向。即便做不到事事关心,也总要尽己所能。

  这次说话,却是“菩萨低眉”。因为我们的读者也会碰到不少感人事,即便是“滴水之恩”,也让受助人铭记肺腑,无法释怀。我们为之传情达意,对好心人的“菩萨心肠”行为,自然低眉赞许。

  说是低眉,其实更应该扬眉。因为,助人之举、善良之心,总让人扬眉吐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