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中转从120分钟缩至6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4 新民晚报

  

旅客中转从120分钟缩至60分钟

  本报讯(记者鲁哲通讯员罗晓兵)现在,在浦东国际机场,中转旅客在6米层新中转厅内就能完成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3类中转,再也不用楼上楼下奔波了。转机时间由原来的120分钟缩短至60分钟,极大提高了中转效率。

  近期,浦东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过境大厅改造完成,改造后的过境厅分为3个检查区——

  ■国际转国际(过境)

  ■国际转国内

  ■国内转国际

  具备了“过境旅客同台验证、内部代码共享航班与过站航班模式相融合”的功能,符合“一票到底、行李直挂”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3类中转条件的旅客都可在新中转厅完成中转。

  过境大厅改造前,中转旅客从6米层到达后,先进入0米层中转厅办理中转手续,再到12米层出发大厅按照普通出发旅客流程进入候机厅,中转路线较长,给旅客带来不便。为此,上海机场集团会同基地航空公司、驻场联检单位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中转流程改造的方案设计,历时1个月、耗资220万元,完成了中转流程的改造。

  新的中转流程改造方案充分考虑了基地航空公司枢纽网络运行的要求,由原先国际过境航班的单一转机模式演变为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国内转国内、一市两场中转、隔夜中转等多种形式,优化了转机旅客乘机手续,有效缩短了中转旅客的转机时间。新的中转大厅还增设了6条“国际转国际”旅客专用通道,单独设置了国际中转安检、国内中转安检4条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